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乡村教育振兴 扶困先扶智”暑期传帮带线上云支教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乡村教育振兴 扶困先扶智”暑期传帮带线上云支教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乡村教育振兴 扶困先扶智”暑期传帮带线上云支教活动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的任务仍然在农村。为深入学习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推进乡村地区中小学教育发展,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对海东市民和县下山村的13名初高中生在2023年暑假进行了期20天的线上支教活动。本次支教服务队由22名优秀学生党员组成,为13名海东市民和县下山村的学生线上开展共计106次课程辅导。


为保证线上支教活动的顺利完成,在夏季“小学期”里,学院学生党总支制定了线上支教工作计划和“工作考核、辅导效率、优秀辅导党员评定”等工作制度,并督促学生党员们积极与辅导对象对接,了解学生学习需求,认真备课,为全面开展线上辅导工作做了充分准备。8月1日-8月20日,各位党员小老师坚持利用微信、QQ、腾讯会议等软件每天进行视频授课,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解答下山村孩子们在学习上的疑惑和困难,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积极沟通互动,课堂氛围良好。在课后,学生党员们也经常与孩子、家长沟通交流,除了交流学习方面的知识,也会分享日常生活中的有趣故事。除此之外,学生党员之间也经常交流学习,大家互相分享课堂经验和心得,有疑问一起讨论解决,在不断改进教学水平的同时,提升了整个支教服务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凝聚力。


云端传递温暖,实践共赴未来。通过短短20天的线上支教活动,学生党员们对支教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情,支教于他们而言,既是磨练,也是奉献,更是收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学生党员能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奏响激昂的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