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讲座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讲座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讲座

为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增强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及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法治观念,提升安全意识、构建和谐校园,为有效减少和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高发态势,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提升全体师生防范电信诈骗案件的意识和能力,学院特邀请反诈民警来校给2022级学生开展反诈讲座,学院22级同学在大功能厅观看讲座。

讲座伊始,反诈民警陈述了防止被骗的重要性:犯罪活动的危害性大,资金追回难度大,形式集团化,侦查破案难度大,跨国跨境犯罪比较突出。同时反诈民警举出多个真实的案例来提高同学们的反诈骗能力。随后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三种诈骗方法:网络兼职诈骗,网络网购诈骗和贷款诈骗这三种骗术以及对这些骗术的反制措施,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卖号卖卡也是违法行为,须时刻警醒。

   此次主题讲座的进行,通过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同学们对网络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鉴别电信诈骗,预防电信诈骗能力增强,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学会诚实做人,不贪便宜,确保财产安全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