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第一课,是帮助新生进入大学校园“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关键环节,是引导新生树立理想信念、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尽快转变角色的重要契机。9月22日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生管理部按照学校要求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本次入学教育由学生处副处长李小安主讲,特邀青海大学心理中心刘欢老师开展主题“新起点,‘心’征程”讲座分享。全体辅导员老师、22级新生班主任、新生411人参加本次入学教育并结合各自分工给新生提要求。

刘欢老师为我院新生带来了“心理调适指南”。学生在面对“新生适应期”的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困难时,不同的态度和评价就会有不同的情绪反应与行为结果,良好的心态会有更加积极的结果。刘欢老师引导我院学生在遇到问题时能积极寻求帮助,利用环境中的资源,构建自己强大的支持系统。刘老师建议同学们着眼未来,努力寻找人生目标,用目标来驱动自己高效学习、追求卓越。同时,学生要努力培养强大的心理素质,学会处理压力,尤其要学会与人沟通,大学是一个小社会,本科四年学习生活必然遇到各种问题,但很多问题是可以通过沟通解决的,在沟通时,要站在他人的立场、团队的立场、集体的立场考虑问题。

我院辅导员老师从团务知识、学籍教育、资助政策解读、就业规划、宿舍管理教育、消防安全教育、校园贷防诈骗教育等方面展开讲解。申明行为规范的“红线”以及触犯后的严重后果。指导学生按规执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全体22级新生班主任通过视频与新生寄语,受到全体新生在线点赞。

会上,李小安副处长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提出要求。李小安副处长利用“小李老师入学教育秒懂小课堂”嘱咐大家在未来几年的大学生活中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学会合作、学会独立思考,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收获美好的大学回忆。重点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学生提高自学能力,学会向身边同学请教,同时提醒同学们要遵守考试纪律,坚决不能触碰底线红线。并以多名生态学院优秀学子案例激励新生永攀高峰。

通过“开学第一课”的教育,新生收获颇丰。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愿全体师生携手努力,扬帆起航共同为顺利召开党的二十大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