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公寓楼实战应急逃生演练及消防知识安全讲座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公寓楼实战应急逃生演练及消防知识安全讲座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公寓楼实战应急逃生演练及消防知识安全讲座

为了加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3月19日联合校保卫处开展了公寓楼实战应急逃生演练及消防知识安全讲座,院长何涛、辅导员、全体班主任老师、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中午13:00,19号公寓楼实战应急逃生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参加演习老师及各楼层学生工作人员引导同学捂好口鼻按照逃生路线迅速撤离,所有同学根据规划逃生路线有序前往西操场集合。随后,保卫处姚存辉老师、李伟老师对此次公寓楼实战应急逃生演练进行了总结。

晚上18:00,科技馆大礼堂进行了“消防知识安全讲座”,学院8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负责人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实际,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至此,本次公寓楼实战应急逃生演练及消防知识安全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消防安全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对我院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