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研之凿凿,行之灼灼”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研之凿凿,行之灼灼”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研之凿凿,行之灼灼”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为加强学风建设,激发同学们考研积极性,分享保研同学学习经验,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20235月24日在综合楼108和109举办环境方向、生物方向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参与此次分享会有2019级保研和考研的10名同学:庞博、曾宣淯、贾春艳、周晓雨、霍柯帆、龚敏娟、李悦姣、肖国涛、陈小兰、李章秭。学院400名同学参加交流会,王成宁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王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考研保研情况,并分析了2023年考研的趋势,他指出同学们要从考研、保研同学身上汲取宝贵经验和奋斗力量,要认清形式和自身条件,选择合理的报考院校。随后,十位同学分别向同学们仔细介绍了考研及保研的流程、保研前后需做的准备及考研备考的注意事项。分享同学立足自身条件,认真介绍政治、英语、数学、专业科目的学习方法,此外还对备考作息安排、饮食搭配、心理自我调适等进行分享,10位分享同学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便于后期咨询解答。


最后,王老师进行总结,他指出考研之路艰辛但充实,同学们做到勤奋和坚持这两点考研成功的概率将大大增加,他再次强调同学们要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报考适合的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