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期初班主任工作会议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期初班主任工作会议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

期初班主任工作会议

为保障2023-2024秋季学期期初学生管理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帮助班主任明确新学期班级管理方向,让班级工作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2023823日,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在雨化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期初班主任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李长忠主持会议,副院长魏青、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魏青副院长安排部署了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工作。一是班主任辅导员要做好学生返校后的收心教育工作,要求各班及时召开新学期期初主题班会,上好“开学第一课”二是班主任辅导员要深入学生课堂宿舍,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全力做好开安全教育工作,保证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地进行;三是全力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求班主任辅导员做好心理待关爱学生的排查和心理疏导,重点关注挂科补考学生和假期期间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的学生,保证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四是班主任辅导员继续做好学生在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提高防范意识,谨防电信诈骗。五是全力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工作,务实创新,多措并举,精准服务,保证每一位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六是要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迎新工作,2023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要不断优化新生报到流程,采取“一站式”办理服务,党员志愿者引领、报到氛围营造、新生注册、资格审查等环节分工要明确,以热情真诚服务态度,为2023级新生顺利入校入学保驾护航。

院党委书记、院长李长忠对新学期班主任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所有班主任应时刻关注班级学生心理健康,呵护学生情绪,在工作中做实做细,切实保障学生在校的安全稳定,用心用情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此次班主任工作会议的召开,不仅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的职责和使命,更是对学校新学期学生工作要求的有力贯彻落实。凝心聚力开新局,乘风破浪向未来。新学期,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全体班主任将继续秉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育责任,提升育人本领,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