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度春季学期第二次心理委员培训大会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度春季学期第二次心理委员培训大会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度春季学期第二次心理委员培训大会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着力提升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素养和工作技能,充分发挥其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朋辈帮扶作用,我院学生管理部于2023年6月2日下午17:00-18:00在基础部302举办了本学期第二次心理委员培训大会,由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教师王亚莉主讲,我院20级、21级、22级共58名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大会上,王亚莉老师首先肯定了全院心理委员对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所做出的贡献与努力,希望全院班级心理委员能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增强心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扎实有效地开展学生心理健康自助与互助工作。随后从“心理委员的素质”、“心理委员的日常工作”、“心理委员如何识别具有心理危机的学生”、“心理委员的助人技巧”等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心理委员是学生心理隐患排雷兵,也是心理健康传声员,更是朋辈心理支持者,在工作中心理委员要注意关怀、保密的原则,积极倾听和关注周围的学生,学会使用正确途径快速识别身边具有危机风险的同学并给予适当的帮助,同时充分发掘自己的性格优势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通过本次培训,各班心理委员明确了心理委员的职责,掌握了心理危机的识别方法,促使心理委员发挥学生帮扶主渠道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心理委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心理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