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身着国防绿 心怀报国情 誓撒青春血 铸我民族魂”征兵宣讲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身着国防绿 心怀报国情 誓撒青春血 铸我民族魂”征兵宣讲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身着国防绿 心怀报国情 誓撒青春血 铸我民族魂”征兵宣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落实国家相关征兵工作要求,帮助大学生全面了解征兵政策,激发大学生应征入伍热情,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2023年7月12日在综合楼109举办征兵宣讲活动。会议特别邀请青海大学征兵工作站站长杨波老师,退役复学优秀学生代表郭宏民、林兴学、孟吉强、秦延鑫、马子洪等讲解,180名各年级在校生参加讲座。王成宁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王成宁老师隆重介绍宣讲活动的优秀退役学生代表,他号召同学们向身边的同学看齐,积极参军入伍、保家卫国,实现有志青年伟大抱负,为国防事业建设做贡献。征兵站站长杨波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向下生根、向上开花。

五名优秀退役学生代表依次分享了各自的军旅生活,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品行端正、素质合格的军人的过程,他们十分感念曾在军旅吃苦的时光,感念那段苦日子对自身的历练。从他们身上看到了“退伍不褪色 青春不散场”的军旅生涯印记。

此次征兵宣传活动的举办,调动了我院学子的参军热情,为大学生应征入伍进行广泛宣传和积极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