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筑梦青春,共研未来”2024届毕业生保研经验分享会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筑梦青春,共研未来”2024届毕业生保研经验分享会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筑梦青春,共研未来”2024届毕业生保研经验分享会

      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激发同学们的考研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浓厚的考研学习氛围,丰富报考经验。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生管理部于2023年10月30日18:00在基础部301举办“筑梦青春,共研未来”保研经验分享会。本次保研分享会由学院学生管理部王亚莉老师主持,张欣怡、刘佳鑫、易冰雨、周全、李晓燕、林元浩等六位2024届成功保研上岸的同学在会上作了精彩的经验分享,我院21级、22级、23级一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六位成功保研的同学依次为同学们作了分享,他们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向大家介绍了保研的基本条件、申请流程、保研前后需做的准备工作、面试技巧及相关注意事项,告诉同学们重点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准备:一是注意保研时间线,同学们要提前准备材料,找准自我定位,作出适合自己的选择;二是学分绩点对于保研固然重要,但同学们也要高效提升综合素质,学会信息搜索,提前了解相关方向;三是在保研的准备阶段,同学们要学会平衡工作与生活的方法,走出焦虑,减少内耗。

  本次保研经验分享会为我院学生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同学们了解保研形势,作出科学的升学、就业规划。希望同学们能以本次分享会为契机,明晰专业发展前景,消除现阶段的迷茫和困惑,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