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赴镇江顺利开展 2024 届毕业生“访企 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我校赴镇江顺利开展 2024 届毕业生“访企 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我校赴镇江顺利开展 2024 届毕业生“访企 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 ”“促就业 决策部署和省教育厅关于“研学活动 ”促就业专项行动,进 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产教融合、供需对接,全力促进毕 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2023 12 5 日, 由我校学生   工作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小安带队赴江苏镇江 市、丹阳市、句容市三地人社局、6 家优质企业、江苏科技 大学进行现场考察、调研,切实开展“访企拓岗 ”工作。校 研究生院、能源与电气工程学院、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土木水利学院、财经学院共 23 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专项活动。

访企拓岗期间,先后来到江苏省苏南人力资源市场、超 力电气有限公司、恒神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句容市人社局、 兆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智达高压电气有限公司、江苏科 技大学等进行走访调研,各地方人力资源部门领导和企业负

责人对我校调研组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举行座谈交流。各地方人社局主要领导分别介绍了当地建设发展历程、人才 引招政策、经济发展规划及主要特色企业,各用人企业从企 业文化、企业特色、发展理念、人才建设、薪酬待遇等方面 一一作了详细介绍。同时对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就业指导 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毕业生需求、实习生培养、毕业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小安代表学 校向各用人单位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 发展情况及 2024 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详细了解了各单位 的用人需求、招聘方式、工作环境、人才培养、待遇收入、 校友工作表现等,诚挚邀请各用人单位于 24 年来校参加校 园招聘双选会,并希望通过此次“访企拓岗 ”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双方在毕业生招聘、学生实习实践、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校企双方共同发展,互利共 赢。表示:“深入调研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是学校全面深化政 校企合作的重要契机,我们将积极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我校就业指导工作走深、走实,想方法   多渠道全方位服务好毕业生就业。我校调研组会同青海   民族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东加珠主任一行   7   人,于   12     8 日   赴江苏科技大学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会议   主要围绕就业现状、就业导向、职能设置、人才培养、经费   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学到了省外高校在就业   工作中的亮点和思路,下一步要把此次座谈会调研成果转化   为实际行动,切实做好   2024   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通过此   次“访企拓岗促就业   ”的实地走访,进一步加强了   学校与用   人单位之间的联系与合作,有效搭建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间   的沟通平台,为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政校企合作新机制打下了   基础,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造了有利条件,以实际行动为   学生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