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发布

刘玉皎副校长带领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刘玉皎副校长带领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学生就业服务工作,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互动交流平台,落实校长带头示范校领导班子跟进学院积极组织、主动对接重点企业精准发掘校企合作深入拓展就业岗位资源的要求刘玉皎副校长组织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31日,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开展访企拓岗活动,本次活动走访的企业为天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会议第一项王成宁介绍活动背景及目的。王成宁老师对参与活动的成员进行介绍,对学院今年就业形式及近三年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第二项刘月岚经理就公司毕业生任职综合情况做交流发言。刘经理对天康公司的概况、产品、企业效益、人员架构、用工需求、单位福利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她指出目前天康集团三大板块发展情况良好,公司与青海大学实现了良好的长期人才输送机制,每年投聘公司的毕业生呈上升趋势,公司下一步要注重人才储备工作,要加大力度对接青海大学,希望更的本科、研究生、博士毕业生来单位工作,公司将提供更好的待遇保障。 会议第三项李小安副处长就校企合作成效做交流发言。她指出天康是学校重点合作的大型上市农产品公司,近些年为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提供了众多的就业岗位,近三年有12名同学签约天康公司,公司良好的形象、有保障的待遇、快速的个人晋升渠道、全方位的人才培养模式吸引了广大毕业生求职意向,学校后期要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实现校企人才输出输入的共赢模式。 会议第四项:赵仕颉同学就工作及自生成长方面做交流发言。赵仕颉同学为学院2021届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生,现在天康公司工作两年,他结合自身情况就生活、工作、自我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对公司提供的住房、饮食、娱乐活动感到满意,初到公司的入职培训使他找到了归属感,表示愿意在公司长期发展实现自己的价值,他同时说明了自己的薪资待遇与福利保障,本人对此感到满意。 会议第五项刘玉皎副校长就访企拓岗促就业提出要求。他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的要求,青年大学生要积极投身伟大梦想建设中去,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价值。他强调,刚参加工作的毕业生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切勿好高骛远,“江河源于溪流、千里始于足下”,自身的发展与提升源于不断的积累,好的单位平台能够成就更好的自己,同时也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企业、为社会创造价值。副校长刘玉皎热烈邀请天康公司的领导和毕业生来学校进行交流访谈,也要求院系做好对接工作,带领毕业生去企业实地考察,让同学眼睛里看的到公司的规模、发展、工作环境、福利保障,切实做好就业工作。

活动的最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对下一步就业平台搭建、人才输送机制、实地探访形式、产学研合作交换了意见。本次访企拓岗活动目的在于聚焦人才共育、合作创新推动了我院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实现校企互惠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