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发布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暨推进会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暨推进会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2023年4月28日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暨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小安,大学生征兵工作站站长杨波,学生处赵立威老师,学院研究生管理部主任周武,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班主任,学院全体辅导员 ,学院待就业毕业生代表。王成宁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李小安主任与待就业毕业生进行座谈交流。她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就业现状,了解同学们的就业困难,对每位同学进行就业问题诊断并推荐就业单位,她鼓励同学抓紧离校前一个月的黄金就业期,关注学校、学院、就业帮扶导师推荐的就业岗位,同时还要主动出击关注各大就业网站的招聘信息,最终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会议第二项,王成宁老师通报学院2023届本科生就业情况。会议第三项,周武老师通报学院2023届研究生就业情况。

会议第四项,本科生毕业班主任汇报未就业学生就业推进工作情况。班主任老师就班级出现的就业困难学生、未就业学生就业帮扶情况、下一步就业工作方法逐一进行讲解,对未就业的每一位同学的具体情况进行说明,并交流分享了就业推进工作经验。

会议第五项,赵立威老师对就业帮扶台账检查情况进行反馈,他指出要做好“五类困难”群体的就业帮扶记录工作,要督促就业帮扶老师做实做细就业帮扶工作,为同学们最大限度的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

会议第六项,杨波老师对学校开展的就业招聘工作情况进行反馈。他强调学院要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学校举办的双选会,要鼓励毕业生去基层服务,引导学生参加选调生、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服务岗位,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保家卫国。此外,他提醒毕业班主任要注意就业协议签订中的风险问题,告知学生要提高警惕防止就业诈骗,通过正规招聘会和24365官方网络平台进行签约。


会议第七项,李小安主任提就业工作要求并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就业工作。她指出,就业工作是“三全育人”落实的重要抓手,需要学院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建言献策,共同努力。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就业帮扶老师要一对一、面对面走进学生宿舍进行入心入脑谈话开展工作。对于就业困难同学、二战考研同学、考公同学要多开展进企业现场参观活动,让同学们看得见摸得到感受工作环境和氛围,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学院要组织“小而精、专而优”的就业招聘会,主动出击联系企业,拓宽就业市场。同时,学院要加强就业观教育工作,邀请优秀校友来校分享就业心得,通过朋辈教育引导学生形成“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