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国家安全观教育知识专项答题竞赛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国家安全观教育知识专项答题竞赛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精神,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营造全民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提升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特开展国家安全观教育知识专项答题竞赛。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场。初赛于4月8日19:00在农牧楼104举行。初赛采用笔试形式,共有56人到达现场参加比赛。参赛选手进行30分钟答题。19:30参赛选手作答完毕,交卷后有序离场。同时,初赛中成绩优异的20名同学晋级决赛。决赛于4月9日19:00在农牧楼104举行,实到18名选手参加比赛。决赛采用口头抢答形式举行,参赛选手被分为5组进行抢答。最后,根据初赛与决赛成绩综合排名,有玉虹、席晓慧、赵欢、多杰闹日四名同学被推选参加校级半决赛。同时,多杰闹日获得此次院级比赛一等奖,有玉虹、赵欢、解英豪获得二等奖,席晓慧、马小莲、关通、李通、马慧娟、林俊获得三等奖。至此,本次比赛圆满完成。

本次竞赛推动学生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培养了学生们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防患于未然,有力推动了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