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劳动励心志 实践促成长”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劳动励心志 实践促成长”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为积极推进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厚植劳动观念,丰富劳动技能,多层次开展劳动教育,多渠道探索育人模式,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学校安排,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生管理部组织2020级全体学生于6月10日至6月11日前往青海大学园艺所实践基地和农林所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劳动过程中,在实践基地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干劲十足,认真学习劳动步骤和注意事项,并用锄头、铁铲、铁锹等工具了进行了除草、播种活动。同学们在劳动中学会了正确使用铲子、铁锹等农具,也了解了很多农作物的生长习性。所有同学都积极参与此次劳动,不怕脏、不怕累,在相互合作的过程中,不仅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也深刻体会到了父母的辛苦和不易,更能体会到每一颗粮食都来之不易,感恩之心油然而生。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本次开心农场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使我院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培养了爱劳动、爱自然的意识,让同学们在热爱劳动的同时,尊重劳动,以努力奋斗实现人生价值,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