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汪海霞开展创新创业经验分享线上交流会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汪海霞开展创新创业经验分享线上交流会

为了培养我院学子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同学们的创业热情,转变传统就业观念,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2022年4月131430在腾讯会议举行了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会。主讲人为我院优秀校友汪海霞,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安老师主持会议,我院380名同学参加会议。

汪海霞,女,1982年生,2001至2005年就读于青海大学环境科学专业,上学期间连续四年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周凯旋明天女大学生奖学金,毕业论文被评为“优秀毕业论文”。毕业后,她开始自主创业,目前成立青海福源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青海牧腾农牧开发有限公司,任法人、总经理。2011年被推选为第十五届湟中县人大代表;第十五届西宁市人大代表。2014年被湟中县纪检委聘请为“党风政风行风义务监督员”,2016年被推选为第十六届湟中县人大代表;第十六届西宁市人大代表,2017年当选为第十三届青海省人大代表。2016年被评为“青年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2018年被授予“首届栖霞湟中杯创业扶贫明星”称号。2019年被湟中县人大常委会评为“优秀人大代表“,2021年当选为湟中区第二届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西宁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

会议尹始,李小安副书记对汪海霞创业事迹进行介绍。随后,汪海霞结合自身经历,从方向选择、创业优缺点两个方面展开此次分享。她强调在创业过程中市场调研与资金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述了同学们在未来的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给予自己的见解。汪海霞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创业建议:遇到问题和困难要及时地解决、做事提前做出预判,在创业过程中绝对不能投机取巧,必须要脚踏实地

本次分享会的成功召开,为有创业梦想的同学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为我院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风气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