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学雷锋,树新风”主题团日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学雷锋,树新风”主题团日活动

为积极学习雷锋精神,引导大学生深入解析雷锋精神的内在价值和时代内涵,正确认识雷锋精神的实质,切实提升广大学子的思想政治素养,在校园内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让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之树在校园内愈发繁茂。各班3月23日14:00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学习过程中,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观看了新时代雷锋式人物的所作所为与精神担当从了解雷锋的个人生平开始,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思想内核,汲取营养和力量。同学们从自身角度出发,结合日常生活的所见所闻所想,由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团员带头展开了关于为什么平时学雷锋的活动落不到实处,青年大学生该如何把新时代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去模仿新时代雷锋式人物积极向上的生活姿态等话题的讨论。同学们表示,雷锋精神是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敢于钻研的钉子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创新精神的集中表达,体现了对于美好生活无限向往并为之奋斗的向上姿态,也是一种向善向美,乐于奉献的价值追求,是新时代青年应该学习的优秀品德与思想航灯。

此次主题团课的学习,帮助学生了解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思想内核,引导同学们从易于理解的角度解构了雷锋精神所蕴含的,在新时代仍能发光发热的先进思想美德。有助于大学生时刻要求自己,克己以正身,宽心以助人,在雷锋精神的学习过程中形成以正确的价值取向,树立鲜明的道德标杆,为形成社会良好道德风气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