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23级新生开展“节约用餐:厨房探秘”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23级新生开展“节约用餐:厨房探秘”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论述,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度劳动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为督促学生亲历劳动过程,掌握基本劳动技能,增强节约意识,2023年11月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生管理部组织23级共398名新生在学生食堂、学生食堂清真餐厅、园丁餐厅开展了“节约用餐,厨房探秘”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学校食堂相关负责老师对每个劳动小组的学生进行了简单的岗前培训,指导同学们穿好工作服,并带领学生到各个餐厅窗口查看工作环境和设备,介绍了操作间、配餐间、洗消间、留样柜、库房等地方的作用和相关注意事项,并对厨房的环境卫生、餐具消毒、原料采购、员工操作流程等的规章要求进行了强调,使同学们对学校学生食堂的工作有了系统的认识和了解。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按照分好的组来到各个餐厅窗口,亲身体验厨房生活,打饭,洗菜,备菜,擦桌子,收盘子,打扫卫生…所有同学积极参与,认真工作,在亲身实践中,增强节约意识!

通过本次“节约粮食,厨房探秘”劳动教育主题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食材从加工制作到成品的全过程,同时更让他们明白:应时刻坚守“粮”心,不负“食”光,践行节约,杜绝浪费,从你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