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绽放生命 温暖同行”线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圆满结束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绽放生命 温暖同行”线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圆满结束

在最美好的初夏,突如其来的第二波新冠疫情让校园暂时封闭,室外活动受限,所有课程全部转为线上,部分学生因疫情滞留校外,暂居家中无法返校,各种不确定性因素使学生逐渐产生了焦虑、恐慌、不安的情绪。为缓解学生情绪,我院学生管理部在2022年5月-6月开展了以“绽放生命 温暖同行”为主题的线上5.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活动一:每日“小确幸“打卡活动。人生难得大欢喜,顾盼阑珊小确幸,快乐和幸福是一点一点积攒出来的。同学们在属于自己的小空间里分享着每天的”小确幸”,生活也因为用心记录而变得有意义。

活动二:“宅校 ‘心’ 故事”校园微视频大赛。一个活动,一段视频,缓解压力,健康心灵。活动共计收到学院11个班级提交的13个作品,一个个精彩作品真实再现了疫情下校园生活场景,展现出了同学们积极向上、同心抗疫的健康心态。

活动三:居家Vlog秀。疫情期间的慢生活,改变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方式,我院滞留校外的同学们在居家的日子里,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迎接疫情带来的各种挑战,在短短的几分钟里,秀出风采,展现自我。

活动四:接纳自己的“小黑点”创意绘画大赛。当一张纸不小心被涂了一个小黑点,如同每个人身上的缺点,无法避免。那么在面对人生中一个又一个小黑点时,我们该如何面对,接纳真实的自己,活出不一样的风采?同学们通过自己一点点的小创意,让整张纸变得与众不同起来。

活动五:端午节“斗百草”活动。正值端午节来临之际,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融入专业特色,在形形色色的花花草草中感受大自然的魅力,放松心情,寓教于乐。

  此次“绽放生命 温暖同行”线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心理调适能力和综合素质,丰富了疫情下学生的学习生活方式,达到了良好的心理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