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为引导和帮助毕业生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引导和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指导毕业生正确择业,201892018:00我院于医学院大功能厅举办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院党委副书记杜银忠、主管就业辅导员安淇、院团委书记杨永晶、2019届毕业生班主任、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代表王璐君以及全体2019届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安淇老师从当前就业形势、就业六组“关键词”、就业类型、就业相关材料及流程、学院合作企业、学院近三年就业情况六个方面开展了就业指导,在创业与打工、求稳与求发展、收入与学习、专业与职业、做管理和做基层等方面如何去权衡为毕业生详细进行了解答;他要求全体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要量身定制个人简历,要针对不同企业、不同岗位、不同要求要有针对性的设计准备简历,要突出重点,主题鲜明,语言准确,版面美观;他强调:全体毕业生要增强就业紧迫感,树立信心,从基层做起,先就业后择业,最后再创业;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杜银忠指出了就业的“紧迫性”和“必要性”,鼓励毕业生在黄金时期就业;他说:“无论选择读研还是就业,都要肩负起社会责任,都要立大志、做大事、成大业”,要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树立理性的就业观念、掌握合理的择业技巧;最后,对学院主管就业的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以及全体2019届毕业生提出了六点希望:1)希望毕业生正确认识自己的定位,要符合实际,做全能型人才;2)希望毕业生根据社会发展、经济走向,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3)希望毕业生随时保持与就业辅导员和班主任的沟通,了解实时招聘信息,主动出击;4)希望就业辅导员与毕业班班主任肩负起就业责任,做好毕业生详细信息统计工作,保障学院全体教师全员参与就业推进工作;5)希望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要多与老师沟通,谨防招聘诈骗;6)希望毕业生合理安排好考研、应聘、考取公职的时间。

 

                                                    

 

之后,我院14级生物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王璐君同学就分享了备战青海省选调生的经验,以朋辈角度出发为同学们在备考选调生、公务员、事业单位中遇到的问题解疑答惑。最后,2019届毕业生代表梁翼东宣读了就业创业倡议书。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就业经验,同时也为自己的未来找到了更明确的目标。相信他们在自己的路上会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