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举办 “弘扬传统节日,缔造中华文明”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举办 “弘扬传统节日,缔造中华文明”活动

    传统节日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凝结着中华文化的精髓,联系着民族感情的纽带。为深化同学们对传统节日的重视,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举办的“弘扬传统节日,缔造中华文明”活动于2018年12月18日12:30正式开始,并于12月18日当天完美谢幕。

   

   

   

    活动包括分发“关于振兴中国传统节日,争做传统文化发扬者”倡议书和志愿者签名两大部分。迎着冬日的暖阳,工作人员热情似火,积极为同学们讲解传统文化:清明之感恩、端午之爱国、七夕之忠贞、重阳之尊老,无不闪耀着传统美德的光辉。在志愿者签名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充分响应本次活动对当代大学生争做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发扬者、争做传统节日的拥护者和促进者、争做中华传统美德的实践者和引领者的号召,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我国传统节日的认知水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忙碌下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本次活动形成了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一幕,不仅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了解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而且培养了民族精神,激发当代大学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对优秀大学生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