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赴民和县新民乡开展乡村振兴“双帮”工作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赴民和县新民乡开展乡村振兴“双帮”工作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赴民和县新民乡开展乡村振兴“双帮”工作

为助力乡村振兴,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0月11日,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带领教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赴民和县新民乡下山村开展乡村振兴“双帮”工作。

教育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本次“双帮工作”第一站在民和县新民乡党委书记张成华同志、民和县人大办公室主任李国斌同志和驻村干部陪同下去了新民乡中心学校,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参加了我院与新民乡中心学校教育联点帮扶启动仪式,并向学生捐赠了体育用品。

图片.png   

随后,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与新民乡中心学校的教师进行了座谈,了解学校教学中的困难和艺术素养类课程需求。学生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现场为新民乡中心学校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生态环境保护课,进行了环保知识讲解,加强了学生们的环保理念,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做环境保护的践行者和捍卫者,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意识根植于心。同时,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还为新民乡中心学校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啦啦操课程,鼓励他们强身健体,丰富课余生活。

图片.png 

最后,院领导、教师代表和驻村干部前往联点的脱贫户家里进行慰问,赠送了我院教工党员捐赠的慰问物资,与脱贫户促膝长谈,深入了解脱贫户目前家庭经济收入、子女学业和就业情况,还存在的困难,并给与了相应的指导意见。

图片.png